天空

年輕的時候,

聽過一個傳說,

在午夜12時只要對著鏡子削蘋菓,

鏡子裡漸漸會浮現出未來老公的樣貌,

這樣的傳說帶著驚悚但又令人好奇著想試試,

鏡中真會像魔鏡浮現出未來的另一半嗎?

好奇的試驗什麼都不會出現,鏡中只有自己。

長大後幻想未減翅膀硬了,

想證明自己的獨立跟能力,

憑著一股傻勁北上租房找工作,

與情同姐妹的同學3人同租一間彼此照顧,

因工作原因...家裡的意見...3人短暫同居的歡樂時光很快就結束,

之後獨自租屋找工作,

一開始的工作月薪1萬8,

要支付房租..伙食..娛樂..零零總總加起來的開銷省下來的所剩無幾,

記得當時租的房子沒有廚房,

4個房客共用一間衛浴設備,

房間窗外就是熱水器,

房間除了睡覺用,

平常也都是在公司加班,

在台北工作期間孤單時不免想家

尤其從宜蘭獨自搭火車回到台北坐在車廂內

來來回回不知穿越過無數個山洞,

材油煙味瀰漫在整個車廂內散佈開,

更添我思鄉返家最好理由的說詞,

在老家的爸媽曾要我回去已安排好的工作,

我就是任性想在台北打拼,

心中打定要在這裡找到我的未來,

靠著堅持的信仰一路走到現在,

回首來時路酸甜苦辣的日子讓我成長許多,

最大的幸福就是在這裡找到我人生的另一半

今年結婚已邁入17週年,

已是老夫老妻的伴侶17年說短不短,

17是一個正值青春少年少女的歲月,

漸漸的青春逝去增加許多白髮,

尤其是你明明就是家中最小的小弟,

但常被誤會是家中最大的長兄,

青春的逝去是怎麼張牙舞爪想握也握不進自己的口袋裡,

來台北從一無所有到現在有自己的房子..車子及2個半大不小的男子漢,

住的樓房雖不是豪宅

代步的房車也不是百萬名車

但我擁有的是滿足

我們的婚姻也曾在風雨中飄搖,

生活中有酸甜苦辣當調味,

彼此經過不斷的努力跟包容,

才能體會苦盡甘來的滋味成就現在的快樂與幸福

到google尋找結婚週年代表象徵居然沒有17週年

15週年水晶婚(晶瑩而通透,純樸無瑕,不易破。)

20週年搪瓷婚(滑而無瑕,但跌在地上仍會破裂。)

處在15到20年間持著小心拾起輕輕放下的原則,

不管水晶或搪瓷經過淬煉後終會提煉成像鑽石般堅硬不屈美麗而珍貴的寶石

現在對於另一半只有更多的感謝及溫暖,

當我們並肩~~走在不管是在晦巷裡還是在陽光中,

一起努力的去發掘潛藏在幽微裡的各種快樂與幸福

我跟孩子都謝謝你,

一起祝我們17週年結婚紀念日快樂!

天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36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